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发改局就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学费收费标准方案召开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8-31 18:02: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8月31日上午,区发改局就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学费收费标准方案召开座谈会,确定了学费收费标准初步方案,建议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学费标准为9600元/生·年。

  会上,区发改局对《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制定学费收费标准方案》及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教学成本进行了监审报告进行情况说明。区人大、政协、教育局、财政局、三牧中学校方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相关利益方参加会议。

  区发改局副局长林健介绍,“此次定价是根据民办学校学费标准按照补偿教育成本的原则制定的规定、马尾区三牧中学成本监审结果,与此同时参考福州市区非营利性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费标准,结合马尾区三牧中学自身定位——非营利普惠性初级中学的办学成本、市场需求及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建议该收费标准从2018年秋季入学起开始执行,试行两年,试行期满之手,根据运行情况重新核算成本后,正式核定收费标准。”

  三牧中学马尾校区首届学生家长刘松应邀参与的座谈会,“非常感谢马尾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将三牧中学引进马尾,让马尾的孩子能得到更高水准的教育资源。”学生家长柯光表示,“优质民办学校的存在、快速发展正是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民办校作为国民教育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正发挥出独特的优势,以高质量的教学成绩得到群众的认可,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好事。作为家长,我觉得这个定价是合理的。”

  作为民办学校,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的学费定价相比其他民办学校来得低,马尾区三牧中学党组织负责人蓝跃乾表示:“这得益于学校的定位,作为一所普惠性非营利民办初级中学,教育是未来事业,我们希望能将福州一中、三牧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马尾区,助力马尾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