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小搬新家

http://www.mwnews.cn  2018-09-03 12:26: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开学了!终于进新校舍上课了!” 9月3日上午,马尾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踏进了属于他们的新校舍,开启他们新的一年的学习征程。

  在一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在教师里面依旧活跃。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不少孩子还没将幼儿园的习惯调整过来。面对身份的转变,不少孩子们还不太适应。“学校特别大,教室特别漂亮,同学也特别多。”一年3班的小朋友说道。

  “刚上一年级就赶上换新校舍,十分地幸运,希望孩子能在新的环境中开心地学习。”一位一年级新生的家长告诉记者。

  在马尾教书已经三十年的林老师说道:“马小的老校舍已经使用了30多年,从我来学校教书起就是用那栋旧的教学楼,我终于在快退休的时候搬进了新校舍办公教书,甚至还感觉不太习惯。现在的教学环境让我感觉到我们的教学条件真是越来越好了,孩子们真的是越来越幸福了。”

  而在高年级的教室,孩子们正在帮忙老师整理新教室。“今天还有不少同学还接二连三地打着哈欠,还处于‘暑假模式’之中,但是他们今天来到新的教学楼感到十分地兴奋。”五年1班的班主任说道。

  马尾实验小学叶耀国校长告诉记者:“今天是开学第一天,由于我们学校新换了校舍。所有学生今天都不上课,今天就是专门过来适应新环境的。换了新校舍以后,也有有相应的新的规章制度,马尾实验小学将迎来新的篇章。”

  据了解,马尾实验小学新校区按36班规模设计,将建设教学楼2栋,体艺馆、科技楼、图书馆、宿舍食堂各一栋以及一片200米标准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