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

——我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9-04 11:00: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1日是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4日上午,我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为主题。

  “我的血压和血糖都正常,老林你也过来测测,在家门口就能检查太方便了……”家住海西提小区的郭海玉老人说,她告诉记者:“我带孙子下楼玩,想带她看看文艺演出,没想到还可以测血压血糖,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宣传健康的保健方式。”宣传活动中,各相关单位摆放展台,发放三减三健宣传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控油限盐折页、健康生活五件套等宣传资料,由慢病科、口腔科、心理卫生等医务人员组织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咨询和义诊服务(包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体质指数计算等)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免费测血压、健康生活指导,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运动与健康的关系,提倡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合理膳食。

  舞台上,歌舞《不忘初心建设健康中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锣鼓说唱《科学健身好好好》、音乐舞蹈快板《科学生活防慢病四大基石为保障》、歌伴舞《健康中国行》、男生小组唱《戒烟歌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情景剧《防控慢病提高生活质量》等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节目轮番上演,动感的音乐和激情的舞蹈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

  区疾病防治控制中心副所长林建松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鼓励个人、家庭使用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工具,促使辖区居民主动减盐减油减糖,合理膳食。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看见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