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一医院东院血透室拟下月中旬投用

http://www.mwnews.cn  2018-09-29 14:14: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位于琅岐的福州市一医院东院是马尾区首家三甲医院,7月开始试营业,为琅岐和周边包括亭江、连江、长乐等地的居民就医带来极大便利。近日,记者从福州市一医院了解到,下个月中旬起,福州市一医院东院血透室将正式投用,开设二十余张床位,开展血透、血滤、血灌等项目,可以满足尿毒症患者的所有治疗需求。

  “血透室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拥有20台血透机和4台血滤机,能够满足近百名患者的诊疗需求。”福州市一医院肾内科主任杨枫介绍,血透患者需要常年持续治疗,床位紧张的现象在福州市区几家大医院普遍存在。福州市一医院东院血透室的投用,将为周边患者带来方便,使他们免受舟车劳顿之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级别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福州市一医院执行市医保每周2次免费血液透析政策多年,福州市一医院东院血透室将同步适用于该项医保政策。凡是居民医保、农村医保、福州市医保的患者,都可以就近选择前往福州市一医院东院血透室治疗。“东院的血透室医护人员全部从福州市一医院本部血透室挑选经验丰富的人员前往,接受本部血透室垂直管理,科主任和护士长定期巡视,保证一切标准和本部血透室同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