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0-15 10:03:51      【字号

第四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举办

第四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13日, 以“两岸梦圆 华夏风采 魔法瑰宝 世代相传"为主题的第四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马江剧院举办。12位来自两岸的大学生魔术师同台竞技,此次交流大会涵盖了近景魔术、舞台魔术、魔术沙龙等各个方面,为观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魔幻盛宴。活动邀请了江苏、湖北、广西、山西等省市的杂技家协会秘书长到场观摩。

  本届魔术交流大会分为初赛、预赛、复赛三个阶段。今年7月底,百名闽台高校大学生在厦门、泉州、福州参加初选赛,经过激烈“搏杀”,最终12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并入围决赛。

  当天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的演出为观众营造逼真的魔术幻境、跌宕起伏的情节,给大家带来了震撼人心的力量和出神入化奇思妙想。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学生吴宗勋献上了情景魔术《unbelivable》,他扮演的雨伞店小伙计将一把把五彩的雨伞把玩在指尖,伴着灿烂的招牌笑容,一把黄色的小伞变成了卡通人物皮卡丘,蓝色的伞则成了大家都喜欢的哆啦A梦,他的每一次举手投足都会出现“新花样”,惹得在座的小朋友们阵阵欢呼和掌声。“这次很高兴能来大陆参赛,大陆选手的魔术手法比我们优秀,我想通过比赛向他们学习。”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舞台组、近景组,金银铜等12项奖。来自台湾的选手吴宗勋获得本届魔术大赛的金奖,来自大陆的选手石南楠和汪家乐获得银奖。

  此次魔术大赛不仅为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奉献出一幕幕魔幻刺激的魔术视听盛宴,也为闽台青年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魔术交流大会期间,活动还特邀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台湾综艺团团长罗飞雄担任评委老师,他是刘谦等台湾年轻魔术师口中的“老师”,还曾教过周杰伦、梅艳芳、罗志祥等明星变魔术。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的号召,让文艺走进校园,丰富高校文化生活,增进闽台青少年学生交流,展示两岸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魔术魅力及其文化内涵。为了让两岸青年更加了解近代祖国的船政文化,本次活动增加了文化采风交流行,邀请青年们共同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罗星塔等船政景点、游览郑和公园。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杂技家协会、马尾区宣传部、马尾区统战部承办,马尾区文体局、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福建新心魔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台湾魔术协会、厦门魔术戏法研究会、福州星奇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第四届闽台大学生魔术交流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