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联网感知应用创新中心获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18-10-17 14:41: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日前,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由新大陆科技集团牵头组建的“福建省物联网智能感知应用创新中心”日前获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首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根据相关规定,获得授牌单位要有一项以上可促进形成国内领先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前瞻性的、或国际上领先的技术;而且全部组建资金(包括研发设备)不少于2000万元; 要有科学的决策机制、自主经营机制、成员单位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的长效合作机制、知识产权保护等具体措施,并且是福建省突破行业发展技术瓶颈,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创新平台。全省首批共有八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获得授牌。

  据悉,福建省物联网智能感知应用创新中心由新大陆科技集团牵头,联合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州大学、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福州西诚电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充分整合“骨干企业+重点高校+产业联盟”的创新资源,针对福建省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应用需求,打造贯穿物联网创新链、产业链的“政产学研用融”六位一体的产业生态圈,为福建省物联网智能感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全面提升福建省乃至全国制造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