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光明村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0-17 15:22:46      【字号

琅岐光明村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琅岐光明村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琅岐光明村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许鑫 文/图)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琅岐光明村举行了重阳主题联谊活动,为老人们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重阳节。

  “看着这一碗碗丰富的长寿线面,一声声祝福,还有我们老伙伴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自己越过越快活,越活越年轻。”光明村居民陈阿姨说到。这次重阳节活动,本着不铺张不浪费原则,光明村为老人们贴心准备了象征健康长寿的传统太平面,还联合琅岐镇卫生院的主治医师开展“防治冠心病”讲座。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结合重阳节开展关于‘尊老、敬老’为目的主题活动是非常必要的。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的慰问活动在马尾已经坚持许多年了,很受广大老年人的欢迎,今后,我们村也将继续将敬老、爱老的精神年年传递下去。”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吴发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