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和谐

http://www.mwnews.cn  2018-11-05 15:44:06      【字号

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和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 文/图)日前,区司法局和区人民检察院、区园林局联动协作,组织马尾司法所3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前往马尾区检察生态林开展 “绿色生态,矫正同行”为主题的生态修复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在园林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社区服刑人员扛起铁锹、锄头,相互合作,协力种树。扛树、挖坑、栽植、回填、浇水,大家干劲十足。经过3 个多小时的植树劳动,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棵棵树苗,社区服刑人员倍感满足。“这让我们既得到了劳动教育,又真切地体会到劳动的辛勤和奉献社会的价值。”一名社区服刑人员感慨道。

  参加植树的社区服刑人员李某等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劳动深刻认识到破坏生态环境容易,修复艰难,今后一定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的将社区矫正公益劳动与绿色生态损害修复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让社区服刑人员完成公益劳动活动,更将生态修复落到实处,让社区服刑人员深刻领会生态修复的艰辛,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能够很好的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