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戒毒警察齐助力 社区矫正显实效

http://www.mwnews.cn  2018-11-14 15:13:33      【字号

戒毒警察齐助力  社区矫正显实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瑾 文/图)11月14日,马尾司法所联合福建省榕城强制戒毒所戒毒警察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暨深挖扫黑除恶线索动员大会,为四十余名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及法治宣讲课。

  会上,榕城强戒所王祖飞警官与马尾司法所张诒雁所长共同对五名被警告处分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训诫教育,对个别人员的服从意识不强,存在擅自越界、不按期报告、不遵守电子监管规定等违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通报近期违规案例及处罚决定,重申社区矫正纪律与规定,通过以案说法提升社矫对象的服刑意识。

  会议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深挖扫黑除恶线索”动员大会,就涉黑涉恶涉毒等问题进行宣讲教育,告诫社区服刑人员不要参与此类违法犯罪活动,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如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举报。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警示教育,给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法制课,有力地震慑了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都深有感触,对社矫纪律的遵守意识和服从意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