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临产孕妇困七楼 民警暖心来帮忙

http://www.mwnews.cn  2018-12-11 14:05:56      【字号

临产孕妇困七楼 民警暖心来帮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文 通讯员 刘丽云/图)“感谢你们帮助我们一家。”12月11日上午,在罗星花园小区发生这样的一幕,男子张某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眉头紧锁的脸庞露出笑容,他紧紧握住几位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小伙子姓张,今年20出头,家住在罗星花园,从前些日子起,他就不时掐指头算日子,因为妻子预产期临近,自己快要当爸爸了,自己甭提多高兴。12月11日上午,妻子出现临产征兆,坐卧不安,阵痛一波高过一波。张某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救护车的到来,让张某更加坐立不安,原来张某所住的楼层过高,自己和救护工作人员无法将妻子安全移至一楼救护车内。一边是妻子剧烈疼痛的呻吟声,一边是一楼遥不可及的救护车。情急之下,张某立刻向罗星派出所救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一听说是孕妇快生了,民警们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孕妇脸色苍白,情况特别危急。民警们立即小心翼翼用担架将张某妻子,从张某家中抬移至楼下。由于张某住的是老旧小区,楼梯比较狭窄,没走几步,民警们就要小心翼翼停下脚下步伐,几个回合下来,民警们都冒出冷汗,但还是不敢放松,因为一旦滑倒,后果不堪设想。

  二十多分钟后,民警们终于小心翼翼将张某妻子从张某家中移至一楼,顺利将孕妇移至到救护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