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唐文化”走进阳光学院

http://www.mwnews.cn  2018-12-18 09:25:1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2月16日晚,“梦回汉唐文化”传统活动在阳光学院举行。活动当晚,吸引了450余位学生前来观看。

  传统成人礼仪表演《梦回大唐》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曲韵悠扬的古琴《关山月》、《神人畅》让人回味无穷;汉服与旗袍表演更是让在场观众了解中国传统服饰的精致之美……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大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大一新生许龙飞告诉记者:“作为大一新生我很高兴能够组织并参与这次梦回大唐传统文化的活动。国学教育是阳光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部分,作为学生,我们能从筹备到演出全程参与,全新体验到国学文化的传统魅力,是我进入大学生活中上过的最好的一堂国学文化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一新生吴少锋也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据我了解我们学校这个学期有举办很多关于这种传统文化的活动我就这些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既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让我们了解汉服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阳光学院将开设一个传统服饰礼仪班,届时参加的学生会身穿汉服学习传统文化礼仪,从站姿坐姿到说话,从举手投足间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汉唐文化”走进阳光学院

“汉唐文化”走进阳光学院

“汉唐文化”走进阳光学院

“汉唐文化”走进阳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