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媒体联合采访团来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8-12-23 17:00:53      【字号

青年媒体联合采访团来马尾

青年媒体联合采访团来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马尾区智慧小区建设现在情况如何?”“请介绍一下,物联网产业集群下一步有什么具体举措?”……21日上午,福建日报、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等媒体记者和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青年师生组成的联合采访团来马尾,了解马尾物联网建设等情况。

  媒体联合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区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了解一站式审批等办证情况。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胡思语告诉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来办理企业注册,从递交材料、现场审批到自助打印,整个过程可在一个窗口办理。此举不仅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期间,媒体联合采访团还前往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马尾名城智慧小区、马尾基金小镇等地,实地了解物联网多领域的应用及其智能化的发展等情况。

  海峡卫视记者池毓超说,马尾在物联网建设,以及智能化等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市民如何在家门口体验智慧小区带来的便捷性,是他的关注点。他说,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兴起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但是老百姓还是缺乏进入数字世界的能力,这就需要打造一个可信的连接纽带。如何让居民享受智能水表、智能井盖、智能停车、智能门禁、智能消防等物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与安全,马尾名城智慧小区就做到了。希望以后可以在马尾看到更多这样的小区涌出。

  据了解,“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活动聚焦省、市媒体青年媒体人和高校师生70余人,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在福州马尾等地展开联合采访活动,记录闽经贸文化发展建设等最新动态。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将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