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通和路拓宽房屋征收一期圆满收官

http://www.mwnews.cn  2018-12-24 15:01:2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12月20日是琅岐通和路A段拓宽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协商期的最后一天。随着指挥部内挂钟的指针渐渐向24时迫近,为了让最后几户涉迁户能享受到协商期内签约的优惠政策,征迁工作人员全员坚守,争分夺秒地忙碌着,为征收一期划上了圆满句号。

  从11月20日房屋征收正式启动,到12月20日协商期结束,在一个月的征收签约期内,琅岐通和路A段拓宽工程项目实现累计签约272户,征收总面积达44656平方米,超额完成了预定的房屋征收任务。

  “在征迁过程中,征迁干部们铆足干劲,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赢得了涉迁群众的支持和认可。”琅岐镇副镇长林辉表示。为了加快征迁工作进度,同时也为了让涉迁户吃下“定心丸”,征迁干部们做足了“早课”,积极进行前期工作,与村居干部们一起入户走访,详细摸底,与群众心交心,为签约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征收一期实现圆满收官,离不开强大的集体凝聚力。此次征迁,琅岐镇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一线,把参与征迁的党员、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凝聚起来,做到资源统筹、力量整合、行动一致,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征迁。

  “通和路拓宽是一项惠民工程,对琅岐未来的发展也有重要意义,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征迁工作分担。”听说琅岐通和路要实施拓宽,镇里已经退休的老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到征迁工作组中,他们跟指挥部的年轻干部们一道,入户宣讲政策、核对测量面积、帮助群众理解和把握征迁补偿政策,不遗余力地向身边人传授工作经验。“镇三套主要班子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老党员干部义务参与,给我们年轻干部树立了工作榜样。”征迁工作人员卓明健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个征迁小组形成了浓厚的攻坚氛围,通过推进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点评工作、分析问题、部署任务,每天晒“成绩单”亮不足,有力推动了征迁工作的高效推进。

  让征迁工作“晒得太阳 见得阳光”,操作上依法依规,是征收一期顺利完成的有力保证。琅岐镇专门组织征迁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由镇房屋征收中心人员专业解惑释疑。指挥部内设法律纠纷调解处和法律顾问,征迁工作全程公平公开、规范运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涉迁的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工作人员带头签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涉迁户卞成坤刚开始对征迁一直有抵触情绪,对征迁政策也有误读,迟迟不肯签约。征迁工作人员就一次次上门讲解相关政策,做思想工作,站在他的角度分析各种补偿方案,给其建议最佳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卞成坤的态度终于有了转变。当卞成坤如约来到指挥部签约时,正好临近饭点,工作人员又热情地送上饭菜,嘘寒问暖。“看到你们考虑得这么周到,我现在是彻底放心了,也很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签约手续刚办完,被感动的卞成坤主动拉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想让涉迁群众支持征迁工作,就要群众的利益装在心里,把他们的实际困难看在眼里。征收一期之所以能超额完成预定目标任务,其中的不二法宝就是带着真情做工作,顺应群众期盼,通过换位思考,以真心换征心。“遇到一些群众对征迁不理解不支持,除了工作方法上要创新,我们更需要的是耐心和温情服务,把群众的利益举过头顶。”琅岐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