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拟上半年投用

http://www.mwnews.cn  2019-01-09 08:35:06      【字号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拟上半年投用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拟上半年投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作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发建设的重要区块,琅岐西部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将为琅岐西部片区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供应保障,目前,已完成站内道路的施工,并着手实施主控综合楼主体施工,拟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位于琅岐后水村与星光村交接地块,站址面积3600多平方米,主要建设主控综合楼、事故油池、消防水池及站内环形道路等,远期规划安装3台50MVA变压器,本期安装2台。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拟于今年5月30日前竣工投产。“目前,琅岐岛内供电主要依靠琅岐东部的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以及位于后水村的35千伏变电站。随着琅岐西部片区开发推进,现有电网将难以满足该区域负荷可靠性供电的要求。”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林先生表示,在建的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将满足负荷增长需求,优化琅岐岛内供电可靠性。

  另外,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为户内式变电站,主控配电楼被布置于站区的中间地带,采用全户内GIS布置方案,西侧为消防水池、泵房,站内道路环形设置。“随着供电技术升级,全封闭组合电器在室内运行,不仅减少了占地面积,供电可靠性也大大提升。与常规敞开式变电站相比,使用GIS设备的优点在于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配置灵活、安装方便、安全性强、环境适应能力强,维护工作量小,其主要部件的维修间隔时间长,降低了运营维护成本。”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