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滨东大道湖里路口景观雕像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9-01-17 14:55:51      【字号

 江滨东大道湖里路口景观雕像完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 1月17日,记者从区园林局获悉,位于江滨东大道湖里路口景观雕像于今日正式完工。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雕像分为了两个部分,与周边的景色巧妙融合在一起,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雕像工程进行最后的绿化扫尾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雕像从1月初开始制作,2个星期左右正式完工,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

  据了解,雕像以中国画中的写意山水为创意,叠石为山、闽江为水,求达"虽由人做,宛自天开"的意境,将万千山水尽显于咫尺之间。充分利用现有的自然要素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式景观,把山、水、石、植物、建筑有机地融合为一体。在近景中采用四川龟纹石来做叠山,辅以罗汉松,配植中式园林传统植物"梅、兰、竹、菊四君子"中的梅花、福州的市树造型榕树、中国红枫等,充分体现出空间感和层次感。整个景观犹如一幅"松石图"画卷,让游客有移步异景、在画中游的感觉。

  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雕像是为了迎接两马同春闹元宵、2019举重世界杯、第二届数字峰会而精心设计和制作的,此次提升的原则“简洁大气、突出主题、经济实用”,此次景观雕像是江滨东大道沿线提升改造的重点工程,其中湖里路口作为一个重要节点,雕像的建成大大提升了江滨东大道沿线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