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寒不寒 春节前夕主打“小晴歌”好天气

http://www.mwnews.cn  2019-01-24 10:44:03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寒不寒  春节前夕主打“小晴歌”好天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自从进了“四九”的门儿,原本生猛的冷空气便收敛了暴脾气。上周日我们又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人们常说,“小寒大寒,冷成一团”,这是一年中降水较少的时段,风大、低温、天寒地冻便是这个节气的特点。但是今年的“大寒”不仅不寒,还非常温暖。未来一周还将有阳光相伴,气温也会继续回升,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夕。

  记者从马尾气象部门获悉,今天,马尾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6℃,最低气温只有7℃,明天气温还会持续上升,最高温达到19℃,最低气温为9℃,后天气温为7-13℃。但由于天空没有云层,少了“大气逆辐射”的作用,早晚气温偏低,市民朋友要适当增添衣物。

  据了解,近日来的晴好天气,得益于最近的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同时收兵。直至本月底,也不会有明显的冷暖空气影响我们,少了这对“冤家”的打扰,晴好天气也将一直会持续,预计春节前都是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