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格致园推出“新年文化大餐”

http://www.mwnews.cn  2019-02-05 10:45:06      【字号

船政格致园推出“新年文化大餐”

船政格致园推出“新年文化大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传统舞狮、新春伞舞、古筝演绎、街头魔术……2月5日,船政格致园开展以“戌犬声声辞旧岁,金猪报福传佳音”为主题的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结合闽都文化、船政文化特色和中国传统民俗,让广大市民在船政文化景区浓厚的新年氛围中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在红红火火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威风锣鼓、船政禅和乐等传统的曲乐表演都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哇,妹妹快看,是真的鸽子,你也摸摸看……”今年9岁的林一名一边摸着魔术师刚刚“变”出来的鸽子,一边惊呼着。在街头魔术表演环节,魔术师带着面具,时而变出可爱的鸽子,时而变出喜庆的新年礼盒,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围观。简单的舞台、形象的道具、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他们随着魔术师夸张的表情和精湛的演技,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气氛十分热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在这里带孩子过新年,真的很有文化氛围。”市民倪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船政格致园附近,今天特意带孩子过来,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过一个不一样的大年初一。

  参观之余家长还可以与孩子一起参与团扇、油纸伞、京剧脸谱、草编等新年DIY手工制作活动,现场由传统民间手工艺人指导体验。“这个梅花要轻轻地点,太重了就不好看了哦……”市民张女士正手把手耐心地教孩子在团扇上点梅花。张女士告诉记者:“让孩子们在扇子上涂画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在绘画过程中通过手与画笔的配合,颜色的自由搭配,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看着自己和孩子共同完成的作品,心中涌出了满满的成就感。”

  船政格致园工作人员黄恒铨告诉记者:“为欢度2019年新春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旋律,彰显新时代风采,我们在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2月5日-11日)期间,举办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同时,在2019年2月5-10日期间船政格致园推出‘农历猪年生肖的游客免门票’宣传活动,凡在活动期间农历猪年生肖的游客赴船政格致园参观游览,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船政格致园售票窗口登记,免费领取船政格致园联票一张。”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游客还可参观近代中国最早进行海防、海军建设的国家机构总理船政衙门、近代中国最先引进西方自然科学教材和近代教育制度的新式学堂——船政学堂,以及从新石器时代昙石山文化开始追溯福州历史悠久造船文化的船政时空隧道,感受充满文化特色的新春旅游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