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穿汉服 看花灯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00:00:08      【字号

 

穿汉服 看花灯

 记者 许琳晶 缪米米 文/图

  2月15日晚,华灯初上,千米花灯在马尾东江滨公园绵延开来。花灯、美景之中,一个身穿汉服的“00后”小伙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

  今年18岁的吴硕涵是在校大学生,家住马尾,今天得知“两马闹元宵”亮灯,特地穿上了喜爱的汉服,和妈妈、妹妹一起来看花灯。“元宵灯会就是一项具有传统意义的活动,我们的汉服文化也是一个传统,穿上汉服看花灯,很配啊!”吴硕涵笑着说道,因热爱汉服,加上又遇到传统佳节,他就想在这样的节日里,用实际行动传播汉服文化。

  吴硕涵告诉记者,自己从去年开始喜欢上了汉服,汉服的搭配和每个花灯制作一样十分讲究,从花纹到面料,甚至是针法都有多种,也因如此,每一件汉服价格不菲。为了了解汉服文化,他经常翻阅书籍,家里人也十分支持他关注传统文化。吴硕涵一边对记者说着,一边则展示今天的服装。“今天的外套是唐制圆领袍,里面明制的曳撒,绣着龙纹图案……”

  对于儿子的爱好,吴硕涵的妈妈也是很支持。“他对传统文化有兴趣,我们也支持,受他的影响,他妹妹也喜欢这样的服饰。穿上汉服看花灯还真是有点不一样的感觉,有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