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名城管人保障元宵灯会市容环境

http://www.mwnews.cn  2019-02-20 17:51:15      【字号

百名城管人保障元宵灯会市容环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记者从马尾区城管局获悉,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马尾区百名城管人默默坚守在一线,做好执法保障任务,确保灯会市容环境干净整洁,维持市容秩序。

  马尾城管按照“定点值守、步巡防控、错时巡逻、整体作战”的工作模式, 对活动区域的摊贩进行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孔明灯”、“氢气球”、液化汽罐等易燃易爆物品等严加管控。2月14日至19日元宵灯会期间,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24辆次,整治占道经营、流动兜售、散发广告等行为270余起。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生垃圾增多的情况,城管队员采取文明劝导的方式,对游商摊贩和存在不文明观灯和乱丢垃圾的游客进行口头教育劝导;每日出动40名环卫工人,区间垃圾转运车、一体车、扫路车各1辆,对活动沿线及灯展区现场进行清扫保洁工作,在灯展区域设置大型垃圾桶30个、移动公厕40座,并配置8名公厕服务员。在元宵灯会结束后,马尾区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协助环卫工人对节后灯会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元宵灯会期间,共出动环卫工人560余名、各类环卫作业车辆20台,清运垃圾1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