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举重世界杯首日赛事播报

http://www.mwnews.cn  2019-02-23 23:48: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李硕 文/图)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今日在马尾启幕,比赛首日,分别有男子55、61、67公斤,女子45、49 公斤级等多场赛事进行,那么这几场比赛的结果怎样?最终冠军花落谁家?别急,记者这就为大家呈上“热乎乎”的赛事报道。

  首日的比赛中, 中国选手破两项世界纪录,福州选手李发彬抓举第一但随后因伤退赛,闽将黄闽豪先赢后输屈居第二……中国首日战果喜忧参半。

  在首日的女子45、49公斤级比赛中,赛台上,一群姑娘用力举起两倍于她们体重的杠铃,涨红的脸上充满了坚定和自信。其中,女子49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第一把成功举起90公斤,第二把成功举起94公斤并打破该级别抓举93公斤原世界纪录,以超过第二名10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第一!随后的挺举比赛中,最后一个亮相的侯志慧第二把举起116公斤,以210公斤的总成绩超越该级别209公斤的原世界纪录,荣耀夺冠!此外,朝鲜姑娘林正心和多米尼加选手Beatriz Piron分别以193公斤和17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2019年举重世界杯首日赛事播报

  侯志慧夺冠时刻!

2019年举重世界杯首日赛事播报

  朝鲜姑娘林正心小小的身体里有大大的力量~

2019年举重世界杯首日赛事播报

  在男子61、67公斤级(A组)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王浩和福建选手李发彬、黄闽豪三位选手参加,引起了观众很大的期待。在抓举比赛中,李发彬和黄闽豪以良好的心态发挥稳定,以141kg和148kg的成绩分别获得男子61公斤和67公斤级抓举第一名!遗憾的是,就在观众期待李发彬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时,广播传来通知:由于受伤,李发彬遗憾退出挺举比赛。而王浩在挺举比赛第一把失利后,第二把、第三把都成功举起,最终以总成绩286公斤获得男子61公斤级比赛第三。

2019年举重世界杯首日赛事播报

  王浩获男子61公斤级比赛季军!

  举重赛场太多的意外因素会导致结果的变动。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获抓举第一的黄闽豪带着抓举领先第二名7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赛,举起166公斤,以总成绩314公斤完赛。却没想到被抓举第二名的朝鲜选手朴居中迎头赶上,在挺举中拿出了177公斤的好成绩,最终以318公斤的总成绩夺取了冠军!

2019年举重世界杯首日赛事播报

  黄闽豪发挥优秀实力

2019年举重世界杯首日赛事播报

  朴居中“一举夺冠”

  更多精彩还有:

  在男子55公斤级比赛中,来自越南的莱加亲强势夺冠!

  越南运动员莱加亲以总成绩261公斤获得冠军;

  印度尼西亚运动员苏拉玛特以总成绩245公斤获得亚军;

  土库曼斯坦运动员木扎尔耶夫以总成绩231公斤获得季军;

  其中,抓举前三名分别是:

  莱加亲(116公斤)、木扎尔耶夫(106公斤)、苏拉玛特(105公斤);

  挺举前三名分别是:

  莱加亲(145公斤)、苏拉玛特(140公斤)、木扎尔耶夫(125公斤)。

  “加油!加油!”2月23日下午13时,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55公斤、61公斤级(B组)比赛在马尾体育馆率先开赛。来自越南的选手莱加亲淡定走上举重台,在抓举比赛中第一次试举112公斤“一举成功”,全场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在第二次试举116公斤时,莱加亲猛地一下便将杠铃举过头顶,再一次试举成功。在挺举比赛中他更加稳定心态,在第二次试举时举起了145公斤的杠铃,没有意外仍获得了挺举第一的成绩,最终他以总成绩261公斤的成绩一举斩获了男子55公斤级举重冠军。

  在女子45公斤级比赛中,来自越南的选手Huyen Vuong Thi和Phuong Khong My以170kg和157kg的成绩包揽了冠亚军,季军则由尼加拉瓜唯一的运动员Meria alejandra Navarro Mejia摘获。

  赛后,市民陈先生说:“比赛很精彩,看得我惊心动魄,尤其是黄闽豪被赶超实在是太遗憾了!明后天的比赛我还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