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举重世界杯女子64公斤级决赛 邓薇三破世界纪录揽三金

http://www.mwnews.cn  2019-02-25 22:17:01      【字号

举重世界杯女子64公斤级决赛 邓薇三破世界纪录揽三金

举重世界杯女子64公斤级决赛 邓薇三破世界纪录揽三金

举重世界杯女子64公斤级决赛 邓薇三破世界纪录揽三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何鋆棽 江超云 文/图)2月25日晚,在福州马尾区举办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女子64公斤级决赛中,闽籍奥运冠军邓薇代表中国队出站,撑起破纪录之夜,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41公斤、总成绩254公斤的成绩夺得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让五星红旗在马尾体育馆冉冉升起,雄浑的国歌响彻场内外。

  比赛中,邓薇,这位来自福建三明的国家女子举重队队长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邓薇就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和总成绩262公斤摘金,均高于她目前所在级别的成绩。去年国际举联调整参赛级别后,邓薇在64公斤级比赛中依然难寻敌手,自里约奥运会以来,邓薇已经在2017年全运会、2018年世锦赛上均获得了冠军。今天开赛前的世界纪录就是由邓薇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中创造的,分别为抓举112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2公斤。

  抓举第一次试举,邓薇选择了108公斤,优势明显,一把定乾坤,首次试举就锁定抓举冠军。在抓举第二次试举中,邓薇向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数字显示屏上打出了113公斤,这比原世界纪录112公斤多出了1公斤。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邓薇不负众望,一“举”成功,锁定了抓举比赛的冠军。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邓薇再次发力,超越自我,将个人的世界纪录由140公斤提升至141公斤,顺利拿下挺举冠军和总成绩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三金。

  “今天只举了四把,这个重量对我来说也算还轻,保留一点实力。”邓薇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再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希望把纪录再提高一点。她也表示,在比赛中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整个动作还是做得不够流畅,离自己理想的比赛状态还有差距,算是小小的遗憾。

  在该级别决赛中,朝鲜选手林贞心以抓举105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5公斤获得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同样来自朝鲜的金孝珍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32公斤获得一枚银牌两枚铜牌。

  在女子71公斤级比赛,墨西哥选手詹妮弗斩获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目前,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刷新7项世界纪录。此前侯志慧打破女子49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夺冠;陈桂明打破女子59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获得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李大银横扫男子81公斤级三项冠军,并打破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