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苏平夺冠 福州选手李雯雯双破青年世界纪录

http://www.mwnews.cn  2019-02-28 11:11:16      【字号

  



孟苏平夺冠 福州选手李雯雯双破青年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 何鋆棽 许琳晶 王彦 文/图)2月27日晚,2019年举重世界杯迎来收官之战——女子87公斤以上级,经过一番对决,由马尾区少体校输送的举重选手李雯雯双破世界青年纪录。孟苏平在抓举第三不利局面下,在挺举比赛中大逆转夺冠,这也是本届赛事最激烈的比赛。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便是由里约奥运冠军孟苏平、国家队名将李雯雯向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发起挑战。孟苏平、李雯雯、卡什丽娜的开把重量分别为135kg、138kg、132kg,远远超过了其他对手,最终孟苏平在抓举比赛中以140kg重量获得抓举第三名。李雯雯以142kg打破她自己保持的青年世界纪录,在尝试146kg的世界纪录时失手,遗憾获得抓举第二名。卡什丽娜以平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145kg获得抓举第一。

  挺举比赛中,三人的开把重量依然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卡什丽娜举起178kg。意味着中国选手最少要举起182kg才能在总成绩上反超,李雯雯不负众望举起182kg成功反超并打破挺举女子青年世界纪录。孟苏平在抓举落后卡什丽娜5kg的情况下,在挺举比赛中放手一搏,举起185kg,不仅反超卡什丽娜与李雯雯,并打平了挺举世界纪录,遗憾的是孟苏平在挑战188kg的挺举世界纪录时失手。最终,孟苏平以总成绩325kg获得女子87kg以上公斤级冠军。李雯雯与卡什丽娜分别以总成绩324kg、323kg获得亚军和季军。

  赛后,李雯雯说:“抓举成绩有些可惜,整体没发挥好,这次比赛和世界名将较量还是有点紧张。”作为从马尾区少体校走出的选手,李雯雯被问及在马尾区获得佳绩时的感想,她说:“继续努力,别的没多想。举重运动员的目标都是奥运冠军!”

 

孟苏平夺冠 福州选手李雯雯双破青年世界纪录

孟苏平夺冠 福州选手李雯雯双破青年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