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象洋小学开展拗九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3-06 11:03:56      【字号

象洋小学开展拗九节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箸一瓢羹都是孝。”2019年3月5日,福州市象洋小学”浓浓拗九粥 深深感恩情“象洋小学走进社区敬老院活动在象洋村敬老院举行,一同欢度“拗九节”。

  在活动现场,象洋小学学生代表为爷爷奶奶们送上拗九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暖暖温情,孩子们还为老前辈们佩戴红领巾赠送小礼物,让老人们回到少年时期的光辉岁月,现场其乐融融、欢笑声一片。

  蔡艳美校长表示: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经过漫长岁月的发展,“拗九节”现在成了福州人的“孝顺节”和对团圆美满家庭生活的祈福与向往。“孝老爱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闽都文化,在敬老院里举办“拗九节”活动,也是希望进一步引导孩子们传承,倡导孝老爱亲的道德行为。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

象洋小学开展拗九节主题活动

象洋小学开展拗九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