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核实经营主体近2万家次

http://www.mwnews.cn  2019-03-07 11:29:24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核实经营主体近2万家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主持召开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听取分局、各监管所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应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在两次核查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着手做好经济普查的后续工作。一是充实力量。按照上级指示,举全局之力,发动人员对两次核查过程中无法联系的企业进行再联系、再核实,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有效。二是数据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普查的上下沟通和横向信息传递工作,特别是窗口应积极提供并核实登记数据并及时报送,配合镇街、园区、统计部门做好数据调查工作。三是协助甄别。对第2轮复核过程中,仍无法通过电话联系的经营者进行分类甄别,区分出虚拟地址、区内登记区外经营、秘书公司等类型,协助做好统计工作。四是扩大宣传。通过海报、微信、qq、短信等形式加大再宣传、再教育力度,使服务对象和参加普查的干部都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普查补缺补漏工作。

  为确保马尾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安排,结合实际,精心部署,紧抓各环节推进落实,推动经济普查清查和复核工作稳步开展。在普查中加强与街道、园区的联动,形成合力,按时间节点及时汇总全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户名录,2017年度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数据,全区累计经营异常名录数据等,并及时上传数据至市市场监管局和区经普办,确保准确无误。经两轮核查,区市场监管局共核查企业19311家次,100%完成核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