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   

http://www.mwnews.cn  2019-04-02 11:49:13      【字号

  本报讯(记者章盈旖)学习交流群里“晒成绩”、闲暇时讨论时事、朋友圈转载分享学习文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浏览学习成为马尾区全区党员每日的“必修课”,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今年上线以来,因内容权威、资源丰富、信息及时、操作便捷等优点迅速受到广大党员的青睐,是一个可随时学习,实时应用的‘掌中宝’。”区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表示,短短几个月,全区党员已经养成了每日登录“学习强国”学习的习惯。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借助这个学习平台掀起大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理论学习的新风尚。

  今年已经90岁的老党员杜进兴积极赶上全区大学习的潮流,下载了“学习强国”APP。他发现里面不仅有党的政策理论,还有最新鲜的时政资讯,内容十分丰富。出于自己的创作需要,杜老比较关注里面的党史和英烈事迹,他说:“伴随着音视频、图表等多媒体手段,这些本身干涩的理论内容变得更加直观易学,我会经常把党史和英雄事迹收藏或摘录下来,制成课件给学生们参考。”

  亭江镇英屿村党支部书记郭东在平时就十分关注时政新闻,现在他每天一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了解时事,这个平台已经替代了他手机里大部分新闻类APP。“学习强国”一上线,他就积极动员村里所有党员注册学习,自己更是以身作则,在工作之余养成了每日学习的好习惯。“连上了年纪的党员积极性都很高,有几位用不惯智能手机,我就把他们集中起来观看新闻视频,并一起讨论。”郭东说,“以前我们学习的党史较有限,不够详细了。如今通过学习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现在党的政策方针有了更深的体会。”在采访中,记者提到关于当前“学习强国”取消排名、积分降低的情况,郭东表示,软件推广期间用这种激励方式无可厚非,但“学习强国”的学习并不仅仅是一个政治任务,而是给党员更好的平台去提升自己。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丰富的理论知识为我的工作和成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琅岐镇宣传委员陈凤玉表示,在学习平台上线初期,陈凤玉就在同事和亲朋好友中积极推广,与朋友同事相互讨论切磋,有时还发起“竞赛”,看谁学得更好、积分更高。“这个平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梳理,还有很多名校的课程和经典电影,在学习政策理论的同时能进一步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