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妇幼健康关爱行动走进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9-04-11 11:36:17      【字号

福州市妇幼健康关爱行动走进马尾

福州市妇幼健康关爱行动走进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4月11日,由福州市妇儿工委办、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妇幼健康关爱行动暨“两纲”宣传活动走进马尾区,为广大妇女儿童送去健康。

  上午,马尾区妇幼保健院里人头攒动,妇检室的门口排起了有序的队伍,环卫女工和困难家庭妇女们手上拿着义诊单子,在等着做检查。康佳环保公司的环卫工罗长林在完成早上的工作后,就来到这边登记排队。她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来做检查,今天这里举办免费的义诊活动再忙也要赶过来,妇科检查、健康咨询这些服务确实是真正为我们基层女工着想呢。”

  此次的妇幼健康关爱行动持续一天,下午,儿童健康知识和妇女保健知识两场讲座相继举行。讲座上,专家通过文图并茂的方式,结合生动的医学案例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儿童眼保健和宫颈癌筛查等相关知识,大家踊跃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专家进行解答,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梁晓樱告诉记者:“今天据统计,共有120多名女性朋友来接受了我们今天提供的免费的全套妇科检查和健康咨询、讲座等服务,目的在于向广大妇女儿童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提升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妇幼保健院、马尾区妇儿工委办、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联合承办,过程中还同时进行了“两纲”宣传,进一步促进妇女儿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