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自贸区首笔区块链平台试点业务落户福州自贸片区

http://www.mwnews.cn  2019-04-24 18:42:4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下发《关于开展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汇总发〔2019〕28号),工商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成为全国首批授权许可开展上述试点业务的银行机构,并在第一时间通过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为区内企业办理出口发票融资业务,额度15万美元,成功落地全国自贸区首笔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试点业务。

  下一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继续引导区内中国银行等7家获批授权开展上述试点业务的银行机构依托新建的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试点业务,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推动自贸区金融跨境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