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http://www.mwnews.cn  2019-05-23 11:08:37      【字号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23日,马尾步行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午九点在这里举办的扶残助残“一条街”活动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来参加。扶残助残“一条街”活动是马尾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区残联组织起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发区医院、福州神康医院、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马尾福兴妇产医院、新莲花医院、罗星街道残联等相关单位为市民送去扶残助残知识宣传、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

  “医生,我最近总是心悸失眠,睡不好白天没精神,你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我们家两口子闹离婚,财产应该怎么分配?”在咨询台前,市民的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工作人员一一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更多市民在免费测血压的摊位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市民黄阿姨带着孙子向马尾福兴妇产医院的医生咨询了有关幼儿健康的问题,她说:“平时我们不会为了一点点小问题专门跑一次医院,今天在家门口就有医生来免费义诊,这样真是太方便群众了。”

  区残联理事长何进辉告诉记者,此次的全国助残日活动自5月17日起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6月初,分为宣传教育活动、免费义诊活动、走访慰问活动等,人群遍及老人、小孩、残疾人以及普通市民,目的是为了宣传残疾人政策,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关心关爱残疾人,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