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心态 美好人生”校园讲座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9-05-28 11:11:50      【字号

“阳光心态 美好人生”校园讲座开展

“阳光心态 美好人生”校园讲座开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5月24日上午,由马尾区教育局、师大二附小、致睿社工站联合举办的“阳光心态 美好人生”校园讲座在师大二附小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臻老师为学生们授课。

  “爸爸妈妈吵架了,让你很难过,你如何通过‘智慧的语言’让他们停下来?” “大家都在排队,你被插队了。你如何通过‘智慧的语言’,避免不必要的争执,又保障自己的权利?”林臻老师设置出一系列常见的场景,让同学们主动思考适当的应对办法。另外,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情绪的多样性,林臻老师提出演绎情绪卡片的游戏互动方式,通过日常的场景模拟引出一件相同的事情由于不同的想法带来不同的情绪体验,不仅活跃课堂气氛,寓教于乐,更是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情绪类型的了解。

  “每个人对情绪的理解不尽相同,因此会造成很多误会,增加沟通上的困难。在认清自己情绪的同时,也应该去了解他人想表达的情绪。” 林臻说。

  本场讲座除了带动现场的同学们感受自己生活中情绪上的变化,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等,还让同学们学会用智慧的语言描述情绪,更理性的对待事物的变化,用更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取得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