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马尾区中小学校园歌手大赛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5-30 10:00:17      【字号

2019年马尾区中小学校园歌手大赛落幕

2019年马尾区中小学校园歌手大赛落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5月29日,由马尾区教育局、共青团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唱给您听”2019年马尾区中小学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下午2时30分,比赛在歌曲《美丽中国》拉开帷幕。《妈妈宝贝》《我和我的祖国》《时间都去哪儿啦》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轮番上演,纯净的童声、自信的台风、甜美的装扮……小歌星们倾情演出,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优质的决赛表演。

  本次大赛历经亭江片、琅岐片、快安片和城区片四个片赛区171位选手的激烈角逐,共选拔了40位选手晋级总决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技,来自福建师大二附小的吴予桐、唐浩雅获得小学A、B组冠军,中学组冠军由江滨中学的张兴权和二十四中的刘雨璇获得。

  参赛选手吴予桐告诉记者:“我非常兴奋能参加比赛,参加比赛的同时还能认识许多和我一样爱好唱歌的朋友,通过这次比赛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一系列美育庆祝活动之一,旨在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本着教育公平的原则,落实美育理念,面向全区的中小学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热爱歌唱的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发掘艺术新苗,让美育如心,人人出彩。它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反映了当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马尾区教育局还将继续加大力度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艺、互相沟通学习的舞台,为基层美育教师提供相互交流、互相提高的美育平台,渗透美育教育,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