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部门携手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6-05 10:36:0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6月5日,记者获悉,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区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部门积极配合,各司期间,全力“备考”。

  交通方面,区公安局安排警力在6月7日、8日两天从上午8: 00-下午5: 30加强对二附中通道的交通管理和考点大门口的交通疏导,为考生让路。特别8日下午2: 40-3:30,为了不影响英语听力考试,二附中通道进行交通管制(从机关幼儿园门口一-革新厂职工宿舍以及君竹村有关通道),不准机动车(包括摩托车)通行。如遇极端强降雨天气,考生将由君竹村进入二附中考点,公安局目前已做好了准备预案。

  为确保亭江中学考生交通畅通,区公安局7日、8日两天还将加强104国道马尾至亭江段的值班巡逻。而集中住在尚府酒店的琅岐中学考生,也安排人员对考生休息地加强巡逻。

  高考期间,我区还将做好防噪音检查和治理工作。6月1日起,区住建局加强了考点周边施工工地噪声污染的检查整顿,确保高考期间(特别是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无施工噪音影响考试。区环保局也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环保要求,扼制噪声超标和扰民事件的发生,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考试期间还安排专人在岗值班并在考点周边巡视,受理考生、家长的投诉,及时处理有关影响考试的案件,保证考生在高考期间的环境安静。

  食品安全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将做好考点食堂、考点周边饮食店的食品餐饮安全工作,防止食物中毒。区城市管理局对考点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加大检查整顿力度,高考期间做到“无二”,即无摆摊设点、无噪声影响,维护考点周边安静和良好秩序。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6月6日——6月8日琅岐中学约有130名考生赴师大二附中参加高考,为保障琅岐考生安全参加高考,区交通局调派了2辆180路公交车用于接送考生。

  具体时间为6月6日下午2:00,琅岐中学后门到马尾尚府酒店;6月6日下午4:00,尚府酒店到师大二附中,6月6日下午6:00师大二附中到尚府酒店;6月7日上午7:50尚府酒店到师大二附中;6月7日中午12:20,师大二附中到尚府酒店;6月7日下午2:00,尚府酒店到师大二附中;6月7日下午6:00,师大二附中到尚府酒店;6月8日上午7:50,尚府酒店到师大二附中;6月8日中午12:20, 师大二附中到尚府酒店;6月8日下午2:00,尚府酒店到师大二附中;6月8日下午5:30,师大二附中到琅岐加油站。

  天气方面,高考期间,我区午后多分散性雷雨天气,出行要备好雨具,注意安全,提醒考生提前到考点候考。各考点需做好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保障考场设施正常运行;需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中午前后气温稍高,考生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考场应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