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 端午传情

http://www.mwnews.cn  2019-06-05 11:41:51      【字号

粽叶飘香 端午传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6月4日至6月5日,沿山社区携手多个创建单位开展了“粽叶飘香,端午传情”活动,沿山社区老党员与热心居民主动带头包粽子,为辖区内高龄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早晨八点不到,沿山社区的老党员和一些热心的居民一早就聚集到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今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手艺——包粽子。将昨晚浸泡准备好的糯米、花生拌在一起,粽子馅就好了。“今年我们准备了400多斤的糯米,加上其他辅料:花生、猪肉等等,大致也有500斤左右。”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告诉记者,“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每年举办活动是我们社区的常规动作,但传统节日也有新内涵。包粽子这样需要通力合作的活动,能够促进居民之间的和谐,给老党员和退役军人送粽子,也表达了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沿山社区联合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区检察院、区妇联、区委老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计生协区红十会举办。

粽叶飘香 端午传情

粽叶飘香 端午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