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粽飘香 浓浓敬老情

http://www.mwnews.cn  2019-06-06 18:34:51      【字号

端午粽飘香 浓浓敬老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6月6日,在福州市莲花爱心养护院,老人孩子欢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端午粽飘香 浓浓敬老情”,活动由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乌小儒江分校、邮储快安银行、福州市莲花爱心养护院共同主办。

  活动从乌小儒江分校同学们的表演开始,奇趣逗乐的三句半《垃圾分类》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款款深情的《成都》让人遐想那美丽的城市,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中国话》赢得无数掌声……“每逢佳节倍思亲”,老人们也思念自己的亲人,也想与家人共度佳节,此刻孩子们与志愿者就是他们的家人,一声“爷爷奶奶”,一声“大爷大妈”,早已拉近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志愿者和同学们为老人们系上五彩绳,老人们也为他们系上绳子,传递着爱的温暖的同时,更多的是无尽的关怀。紧接着的是同学们和养护院老人们欢乐包粽子比赛。“粽子要怎么包啊,奶奶教教我吧。”本来是竞争关系的选手们,不知不觉间已经融合在一起,你教我学,其乐融融。

  福州市莲花爱心养护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让老人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也为孩子们上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爱老敬老的重要一课。”

端午粽飘香 浓浓敬老情

端午粽飘香 浓浓敬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