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起又开始雨雨雨

http://www.mwnews.cn  2019-06-12 09:21: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说到最近的天气,要夸一夸最近的老天爷,没有让雨水在高考与端午小长假期间来捣乱,天气总体很温和。但是,假期刚一结束,老天的“脾气”开始变得暴躁,强降水、大风雷电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将重返天气“舞台”!!

  之前保持我区好天气的副热带高压,在冷空气、低层切变与西南季风的夹击下,节节败退,暂时离开了我国大陆,退回了洋面上,这也使得雨带南压到我省上空,预计未来三天我区有明显降水过程。

  未来三天,暖湿气流强盛,仍将给我们带来明显降雨。今天白天,马尾区为阴到多云天气,夜里有小雨,明后天雨势增强,全区可普降大雨,局部地区会出现暴雨。受雨水影响,今明两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3℃至27℃,夜晨最低气温在20℃至21℃。

  预计双休日可望迎来雨水的间歇期,久违的日头公将重展笑颜,天气较为理想,适合外出游玩。

  为应对可能来到的极端天气,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工作;城市、农田等的排水系统应提前做好排涝措施,防止内涝或山体滑坡;海上养殖业、海上作业工作人员应注意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