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燃协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9-06-28 14:06:26      【字号

中国燃协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6月28日,在马尾名城悦华酒店召开的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2019年会员大会暨燃气行业标准技术交流会上,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智慧燃气及物联网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宣传推广、项目开发与支持、测试与认证、客户服务、信息转接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实现携手共赢。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牵头、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国内多家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起草制定的《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燃气表远传抄表系统》标准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发布,并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其内容详细规定了基于NB-IoT技术的智能燃气抄表系统、燃气表、网络及IoT联接管理平台、主站的技术要求以及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对行业有着先进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主导的智慧燃气抄表系统的标准符合性证明机制逐渐完善,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将作为中燃协认可实验室,负责开展产品标准符合性检测工作,对于通过测试及结果审核的燃气表,中燃协将向其颁发标准符合性证明。由此标志着在智慧燃气抄表领域,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将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共同打造燃气行业“标准-测试”的闭环生态,使其落地实践。

中国燃协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