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19-07-15 15:23: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7月12日,为期七天的第五届“两马”文化体育夏令营在一场精彩的演出中落下了帷幕。8月马尾各个小学的小朋友还将前往马祖,开展文体夏令营活动,延续两地的文体交流。

  闭营当天,来自“两马”童声合唱团的马尾小团员们精心准备了节目,为马祖小朋友践行。萨克斯独奏、拉丁舞蹈串烧、朗诵、古筝演奏、武术表演……合唱团的小团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现了出合唱表演之外的多样才艺。“两马”小朋友在台上互动游戏更是把舞台氛围拉到了顶峰,加油喝彩声不断,

  马祖小营员颜若庭在来马尾之前还经历一段小插曲,住在马祖外岛的颜若庭由于天气原因没有船只能出行,差点就来不了马尾,“第一天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雨,海上风浪很大,船不能走,原本以为不能来了,觉得有点遗憾,没想到第二天天气好了,就来了。这几天里面学了很多课程,最喜欢的是游泳,学到很多技巧。”

  马祖带队老师吴佳吟表示,“这次课程安排很受小朋友的喜爱,很多原本不会游泳的小朋友在教练几天的密集训练下都学会了,虽然还是有一些小朋友会怕水,但他们还是很积极努力。希望通过这次这样的活动让两岸的小朋友都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暑假过得更充实。”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荫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在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交往的基础上,让小朋友们有文化体育技艺上的锻炼,也可以在跟大陆小朋友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小培养起他们对祖国的亲情,激发对祖国的骄傲和自豪感。”

第五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第五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第五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第五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