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酷热依旧 明天阵雨消暑

http://www.mwnews.cn  2019-08-05 17:10: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酷暑天持续“烤”验马尾。今天,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继续将马尾牢牢攥在手心里,我们又度过了一个流金铄石的晴热天,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33℃以上的高温天气。据马尾气象部门介绍,今天马尾仍是暑热难挨的天气,不过明后天南海热带气旋的外围环流可望给我们送来明显的降雨过程,稍稍抑制暑气。

  连日来,在南海上,一个热带云团不断发展壮大,预计今天它就会成长为今年第7号台风。它将持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天夜间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虽然这个台风强度较弱,登陆地距离马尾也很远,但是它的外围环流还是会给我们带来明显的天气变化。

  马尾气象部门预测,明天,我区将转为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在这个热带气旋的压迫下,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的火势会明显减弱,加上雨水的冲刷,气温会有所回落——不过降幅有限,白天最高气温可降至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