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人捡破烂走丢 民警陪伴一夜送回家

http://www.mwnews.cn  2019-08-30 10:31:46      【字号

老人捡破烂走丢  民警陪伴一夜送回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8月28日晚,快安派出所内来了一位走丢的老人,民警们紧急寻找他的家人,找了一个晚上终于将老人送回了家。

  8月28日晚上11点30分许,快安派出所警务室接到报警称,在魁岐小区门口发现一位老人走丢了。接到报警后,快安派出所一级警司董晶河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老人无精打采坐在地板上,老人一时说不清家在何处,因夜间空气湿凉,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先行安顿,以便帮其寻找家人。

  到派出所后,看到老人瑟瑟发抖,董晶河进行安抚待其情绪平缓,但老人无法准确写出自己的名字。当民警再次询问马奶奶现住地址的时候,一个多小时后,马奶奶终于想起来自己所住的地方是广安城。

  根据老人的描述,她是住在福州广安城,具体位置无法落实。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董晶河亲自驾车将老人送往住所。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带着老人来到福州广安城小区北大门,老人摇摇头说自己不住在这里。董晶河心想小区有好多门,老人可能不常走这个门,于是他拐到小区南门,可谁知老人再次摇摇头说不是这里。

  考虑到当时已经凌晨两点多,也有可能是天黑,老人认不清路。董晶河带着她在国货路100号附近四处转悠。走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一个另外一个小区,门口刚好站着一个门卫。董晶河赶紧上前询问是否认识老人家,“我认识她,她经常在这边捡垃圾的,就住在前面一个广安城的一个柴火间里面。”根据小区门卫的话说,董晶河调头前往广安城。

  他们在小区转了两三圈,老人始终摇头说自己不住在这里。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值班保安,董晶河赶紧上前询问,保安说,老人是住在这附近,在小区某个角落的柴火间里。董晶河带着老人来到柴火间附近,老人立刻激动说,就是这边,就是这边。

  董晶河敲了敲柴火间的门。开门的是一位老奶奶,据她介绍,自己是老人的老乡,走丢的奶奶姓马,马奶奶的儿子陈先生也在四处寻找她。她立刻打电话给马奶奶的儿子,让他过来接人。

  不到十分钟,陈先生赶到。见到母亲后,他抓住民警的手紧紧不放,连连道谢。据陈先生回忆,马奶奶今年75岁,是8月25号出走。由于老人经常在街面上捡破烂的,因为精神方面有点问题,经常走着走着就不知道回家的路。陈先生这几天也开车前往闽侯福州马尾等地寻找母亲,但都没有找到。据陈先生回忆,此前,她曾多次走失。去年马奶奶也有一次因为捡破烂,走丢了一个星期,后来在在闽侯找回。

  这时,已经凌晨三点了。临行前,董晶河又叮嘱陈先生要看好老人,以防老人再次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