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两人获评2019“八闽工匠年度人物”

http://www.mwnews.cn  2019-09-02 13:35: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省总工会日前发布消息,2019年10名“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名单产生。他们当中有2位来自马尾,分别是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国伟和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林玉登。

  孙国伟是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电焊班长,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农民工、福建省金牌工人。从业17年,孙国伟经历考验无数,精湛的技艺就是他制胜的关键。每一道焊缝就是一件艺术品,他所追求的焊接是要完美。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在一个五六平方米的小空间里,用他手里的焊枪火花,焊出了代表国际焊工最高水平的美国ABS焊接协会的6GR焊接证书。

  林玉登是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技术能手。大山深处走出来的林玉登,从一名零基础的技术工人成长为权威高级技师,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他带队完成的CH31计时跑秒机芯模具,打破日本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他指导生产的智能显示控制仪,助力“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及国内外多种卫星的成功发射。

  据悉,由福建省总工会联合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发起的,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选树宣传活动,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初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产生30位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由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充分讨论、综合评分,结合网络投票,最终产生出10位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10名“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主要来自电力、制造、石油化工、工艺制造等行业,涵盖钳工、电工、焊工、手工等工种,并兼顾了不同性别、民族,具有充分的广泛性、代表性、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