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路爱路护路”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9-10-22 17:45:51      【字号

 “知路爱路护路”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开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0月22日上午,马尾区政法委(护路办)、联合福州车务段、福州工务段、福州东站派出所、连江铁路派出所组成铁路安全联合宣传队在罗星中心小学、师大二附中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知路爱路护路”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开展

  参与活动的政法委机关、车务段、工务段党员干部、铁路派出所的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让沿线在校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到铁路安全常识。期间,工作人员还结合案例为学生们讲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不得在铁路股道逗留、玩耍、拾捡杂物以及坐卧钢轨,不得在钢轨上放置石头、不得用硬物击打火车、不得抢越铁路道口,并结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让每位沿线学生了解穿越铁路线路、攀爬、翻越铁路护栏、破坏铁路防护网、破坏铁路设备等行为的危害性,不断提高沿线居民自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