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安警务室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10-24 14:40:57      【字号

快安警务室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0月24日上午,快安派出所快安警务室在福建航运学校举办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快安派出所民警董晶河主讲,福建航运学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快安警务室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民警从学校周边治安环境与学校内部专项治理、扫黑除恶、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律知识、安全防范知识教育等方面展开,结合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目前未成年人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陋习,通过剖析具体的司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进入营业性网吧、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赌博、酗酒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巨大危害性。并谆谆告诫学生一定要告别陋习,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懂得知法守法对于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中,民警积极与学生提问互动,学生积极作答,台下学生掌声热烈,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快安警务室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