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律宣传进企业 普法意识入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19-11-04 10:49:18      【字号

法律宣传进企业  普法意识入人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日前,马尾司法所联合马尾镇综治办、妇联等部门在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治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劳动合同法、环境保护法、反邪教法、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等各项法律法规展开。通过发放禁毒、反邪、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让企业职工了解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同时马尾司法所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律师进驻企业,将公共法律服务触角延伸至企业,开展企业合同审核、工人权益维护等法律服务活动,推行“预约式、菜单式、主动式”法律服务,推进企业法律服务“公益性+市场化”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法律纠纷。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化“法律六进”活动,加强企业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强化企业职工法律素养,提高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和依法维护企业及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法律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使企业职工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