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点个链接十多万没了 警方提醒双十一期间谨防购物被骗

http://www.mwnews.cn  2019-11-10 16:55: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明天就是双十一了,不法分子也不忘蹭热点,想方设法借着“双11”诈骗网购一族的钱财,有不少市民就掉入骗子的圈套。

  “您好,请问您是余女士吗?您是否在昨天下午购买过……”马尾市民小余是一个购物达人。近日,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购物平台一线上商家的客服,在电话里,客服称小余购买的商品在寄递时出现问题。为了防止小余的利益受损,对方给小余发短信链接,并让小余根据自己的指示进行操作。

  小余点击链接后,却发现这是一个支付链接,对方立刻称这是为了挽回她的经济损失。为了可以顺利拿到包裹,小余也没有多想,她根据链接内容填写信息内容。可让小余没有想到的是,这竟是骗子的一个圈套。再填写材料后不到一分钟,却收到银行短信称自己的账户被转走十万余元。她再拨打对方电话,竟发现这是一个空号。小余很快意识到自己受骗了,立即选择报警。

  区公安局防诈骗侦查队长陈健表示,“双11”期间,市民会收到很多优惠活动的短信,大家要警惕,凡是短信中有抢优惠券或红包的链接都不要点,因为链接中很可能含有木马病毒,能“秒盗”市民的个人信息和账户资金。

  “在抢购高峰期间,网页打开慢,网银交易可能会比较迟钝,一些不法分子会冒充客服或店主,主动联系消费者,以订单出现缺货等为由,说店铺没有足量存货或者没有收到款项,在骗取消费者信任后,要求消费者用其他方式转账。”陈健指出,市民接到疑是冒充客服人员或店家电话时,要第一时间通过官网正规渠道与卖家或官网客服联系核实,不要随意点击对方提供的网络链接,需提高警惕。凡是不通过正规网站渠道,却以客服或店主等名义联系消费者进行退款退货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