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首起涉恶犯罪集团案宣判

http://www.mwnews.cn  2019-11-20 20:25:06      【字号

马尾区首起涉恶犯罪集团案宣判

马尾区首起涉恶犯罪集团案宣判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区法院依法判决徐某甲等7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三个月至三年九个月不等的刑罚。部分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0月9日作出裁定: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去年,在马尾区某企业该团伙实施多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件,致使多人受伤,严重扰乱厂区周边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面对恶势力集团的胡作非为,区公检法部门坚持统一执法思想,提高执法效能,果断出击、依法认定,将以徐某甲为首要分子,徐某乙、张某某、王某某、段某甲、段某乙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一网打尽。与公安机关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向公安机关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引导侦查机关取证,帮助侦查机关把准侦查方向,协助补充、完善和固定证据。多次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充分发挥捕前、诉前主导作用、审前过滤作用,在办案时效上从快,在办案质量上从严,坚持依法快捕快诉、从严惩处黑恶犯罪。2019年5月14日,马尾区检察院就徐某甲等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向区法院依法提起公诉。6月11日该案在区法院开庭审理。

  在庭上,公诉人围绕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进行举证、质证,依法指控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漠视社会秩序,为逞强争霸,呈现威风而无事生非,聚众好勇斗狠、随意殴打他人,通过带有强制、压迫的暴力、威胁手段摆场面、壮声威,显示自己的强势地位。

  同时,各被告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造成了5名被害人受伤的后果,而且严重扰乱了两家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及周边居民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直接或间接地破坏了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感和生活幸福感,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近期以来,马尾区民营企业甲乙两公司生产经营及社会生活秩序恢复正常,企业员工及附近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