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后裔朱青先生向我馆捐赠珍贵文物

http://www.mwnews.cn  2019-11-21 11:34: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 文/图)11月20日,船政文物资料捐赠仪式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内举行。船政后裔朱青及其家人向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捐赠其外祖父卓韵湘先生画作壹幅、父亲朱于炳先生的手稿《朱子家训》壹件及其留学期间的老照片十二张,共计十四件。

  “目前,我馆正在加紧完成登记整理工作,今后将作为展品与市民见面。”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副馆长王芳介绍道。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馆20年,馆藏文物资料日渐丰富,得益于社会各界对船政文化的关注,特别来自船政后裔对船政文化博物馆的支持。“2018年10月朱青先生曾向我馆捐赠其父亲手稿,时隔一年朱青先生再次从海峡对岸飞抵福州向我馆捐赠其外祖父卓韵湘(福州海军学校轮机第二届)、父亲朱于炳(福州海军学校造舰班)、岳父林自立(福州海军学校造舰班)的相关资料,对朱青先生及其家人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有识人士能共同参与船政文化内涵的挖掘与弘扬。”

  朱青先生说道,捐赠在于舍得,有舍就有得,我将保留的文物资料捐赠给船政文化博物馆,既让资料得以保存,也让更多人了解历史,所以捐赠也是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