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人摔倒头部流血 众人热心救助送医院

http://www.mwnews.cn  2019-11-27 11:50:53      【字号

      老人摔倒头部流血 众人热心救助送医院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11月26日下午,共和苑小区有老人摔倒,被众人第一时间送上第一时间送上120急救车。

  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共和苑物业蒋阿姨接到市民的求助电话,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小区的一条马路上。“老太太离我大约10米远,摔倒时就倒在地上。”据小区市民描述当时的情形:“一开始不知道老人摔得怎么样,我们都不敢随便搬动她,随后附近几名居民也围上来帮忙。出于安全,我们小心地扶起她。扶起来后我们发现老人摔伤了头部,鲜血直流,这把我们吓坏了。”他们立即把老人扶起来坐在石梯边,同时立刻向小区的物业求助。

  正在值班的蒋阿姨听到有人摔倒,立即赶到现场。蒋阿姨询问她住在哪里,老人沉默不语,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便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电话后,快安派出所警务室民警董晶河回忆,他到达的时候看到见老人浑身无力的坐在石梯边,头上还有血迹。“一刻也不能耽误了。”董晶河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去医院。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被送上120急救车,得到及时救助。

  为了能让老人尽快得到治疗,蒋阿姨和董晶河帮助老人办理相关手续,蒋阿姨还垫付了1000元的医疗费,并联系老人家人。在当天晚上八点左右,老人家属张先生下班后将老人带回家。

  据老人的孙子张先生介绍,摔倒的是他的奶奶,今年80多岁,老人家患有老年痴呆,曾出门也有摔倒过。“不过今天上午比较严重,感谢热心群众帮忙。”张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