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11-30 15:29:57      【字号

“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30日, 2019年度“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举行,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元、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及分包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有奖问答和文艺演出两大环节,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了劳动法律法规和“根治欠薪”相关政策的展板并用有奖问答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演出活动形式多样,中国舞、呼啦圈表演、女声独唱……你方唱罢我登场,演员们用他们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开场舞《梨园盛世》由十位专业舞蹈演员表演,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中间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对欠薪法制问题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最后演出在舞蹈《荣耀之光》中落下帷幕。居住在海西提的农民工小陈告诉记者:“以前四处打工,老板不按时发工资,甚至以各种理由克扣的情况时有发生,自己又没有留下凭证,现在终于知道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活动现场还开设咨询专区,提供咨询服务的都是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熟悉业务的骨干。对于参与活动的各用工单位代表来说,这次宣传对他们帮助很大,平时在用工管理中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营造全区依法用工,诚信用工的社会环境,彻底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了解到,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用强有力的行动检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力争让马尾区的所有农民工兄弟都能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