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铝瑞闽公司承制中国-几内亚建交六十周年铝箔纪念邮票

http://www.mwnews.cn  2019-12-02 16:41:02      【字号

中铝瑞闽公司承制中国-几内亚建交六十周年铝箔纪念邮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蓝启森 文/图)11月18日,为纪念中国—几内亚建交60周年,几内亚邮政局发行纪念邮票一套4枚,同时发行铝箔纪念邮票小全张一枚。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孔戴与正在几内亚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了该仪式并共同为邮票揭幕。

  此次发布的铝箔邮票是为纪念中国和几内亚建交60周年量身定制的。铝箔邮票印制受几内亚邮政部委托,由中国外交部集邮协会负责组织,中铝集团承担铝箔邮票基板材料的生产和邮票印制。纪念邮票一套四张,主体图案均为中方援建或中几合作的重大典型项目,分别为人民宫、中几友好医院、卡雷塔水电站、铝土矿开发。

  据了解,此次铝箔邮票的印制是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中铝集团扩大铝材应用领域的要求而进行一次新的“跨界”尝试,中铝东南材料院—祥瑞文创中心人员克服了邮票尺寸小、印制精度高、表面阳极氧化异色等问题,成功开发了铝箔纪念邮票,为扩大铝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的借鉴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