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12-04 18:09:34      【字号

马尾区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马尾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在马尾步行街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2019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32家区直部门单位齐聚一堂,通过现场悬挂宪法宣传标语、摆放新修订宪法宣传展板、发放百姓法治宝典、开设法律咨询服务等,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活动中共分发各类宣传材料3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

马尾区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让群众及时了解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形成“人人懂法、人人守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为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本周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进行,通过参加全市国家工作人员统一学法考试,举办宪法主题征文活动、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等系列活动,以及开展宪法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全区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