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隐藏财产拒不执行判决,法院判决有期徒刑三年

http://www.mwnews.cn  2019-12-12 10:35:21      【字号

隐藏财产拒不执行判决,法院判决有期徒刑三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日前,马尾区法院对被告人范某某隐藏财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进行宣判。

  马尾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某明知其负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隐藏财产达到执行标的额的30%,且超过25万元,致使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遂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范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马尾法院于2016年10月28日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人范某某应偿还卓某某装修工程款10.1万元、违约金6400元,合计10.74万元。2017年3月31日,该份民事判决书生效。2019年1月21日,马尾法院受理卓某某的执行申请。

  1月27日,马尾法院向被告人范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范某某未履行,也未向本院报告名下财产状况。执行中查明,范某某在判决生效后购买了一台奔驰牌小轿车,并通过轿车抵押贷款了15万元。

  据此,马尾法院以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为由,于2019年9月30日对范某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决定,并于当日前往其住所地进行送达,责令其应于规定时间到马尾法院主动接受处理,并将该案执行情况及拒执后果向其父母通报,其父母现场通过电话通知范某某应主动配合法院执行,但范某某至案发前既未履行判决义务也未主动到庭接受处理。10月29日,马尾法院将案件线索移送至区公安局立案侦查。同日,区公安局对被告人范某某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立案侦查。11月1日,范某某在鼓楼区被马尾区公安局办案民警抓获。